李嘉伟、尹莹莹获评第十五届“学术十杰”

作者:张琰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5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十杰”经过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正式产生。我院博士生李嘉伟、硕士生尹莹莹获“学术十杰”称号,博士生周赛男获“学术十杰”提名奖。

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嘉伟

李嘉伟, 2017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张军教授。目前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Nanoscale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4篇,其中首位作者4篇(一区TOP期刊3篇),共同一作1篇,导师一作1篇。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四项。2019年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学习。在校期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奖励。  

2018级硕士研究生尹莹莹

尹莹莹, 2018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薛庆忠教授。硕士期间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共发表9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61.328,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TOP论文2篇、SCI二区TOP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件,其中以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位次共计3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3项科研项目,参与一项研究生创新工程;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中国石油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未来杯青创赛二等奖、思创赛二等奖以及优秀研究生(两次)等荣誉称号。

周赛男,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鲁效庆教授。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4篇,其中在Materials Today Physic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以第一负责人主持研究生创新工程资助项目1项,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石油创新基金等。参与合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评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社区防控志愿者,表现十分突出。

研究生“学术十杰”是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学术十杰”评选活动自2006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本次学术十杰评选,体现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开展科研,努力取得突破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