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材化1901团支部开展“志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刁雅宁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87

支部成员帮助分拣快递 王泓博摄

支部成员帮助卸载快递 王泓博摄

为提高团支部成员沟通合作能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于三号宿舍楼下申通、韵达快递点开展了“志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成员分为两大组,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于申通和韵达快递点进行志愿服务,帮助快递点工作人员进行分拣、分类摆放等工作。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团支部成员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了快递装载卸载、搬运、分拣、分类、贴标签等步骤的培训,了解特殊快递轻搬轻放、快递分类方法等注意事项,并根据活动需要进行小组分工。团支部成员到达申通和韵达快递点后,将卸载到快递点的快递按大小分类并摆放;并按提前分好的组将小件快递写上对应序号,大件快递贴上对应标签。在分拣分配后团支部成员帮助快递点把即将运走的快递通过推车搬运装载至货车。

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王泓博表示:尽管活动有些过程比较辛苦,但是开心而有意义,在与同学和工作人员的交流中我也学到了许多,今后更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调动了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成员志愿服务的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团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让支部成员认识到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激励成员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