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七班泰勒实践队赴河北衡水寻访老党员

作者:田东峰 李佳乐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75

为学习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精神,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226日,青马七班泰勒实践队赴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青罕镇采访老党员贾振明。

贾振明于1983年入伍,19869月随北京军区汽车团在云南配合27军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立三等功一次。接受采访期间,他着重分享了自己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场上的事迹:战场上面临食物等物资不充分、与家里人联系不便、随时都有牺牲的危险等诸多问题,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怎么着只要上面下达任务,不管什么时候,下多么大的雨,也得往前线送物资,那时候就是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他所在的汽车团往返于战场的前线和后方,保证前线的物资供给,不仅路途艰险,还要时刻提防着敌方特务的偷袭。1988年,贾振明退役,虽然他离开了部队,但是仍然与战友保持着联系,谈及他的老战友,他表示自己经常与连队在网上进行互动:“虽然班长营长没什么联系了,但是我们当时并肩作战的一个连都有联系,现在都有这个群。”在采访最后,贾振明希望当代大学生在未来能够多多为国家做贡献。

此次实践活动有助于实践队的队员们了解老党员战士的事迹,切身感受先进思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共产党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