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学生观摩学习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陈裕达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31

全院学生:

在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导下,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向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胶东五市70所高校的77万名在校大学生顺利举办,现已进入决赛阶段。

大赛决赛于近日在我校进行,各位同学可自行到现场有序观摩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69-610日,决赛赛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二、比赛地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逸夫楼

三、参赛人员

(一)本研组、高职高专组入围决赛的80位选手;

(二)选手所在高校带队老师1名;

(三)助演人员(每组不超过3名助演人员)。

四、比赛形式

决赛中选手将通过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VCR展示自我介绍视频;主题陈述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情景模拟由参赛选手围绕目标职业典型工作情景为主题自编短剧,选手扮演本人参赛作品中规划的目标职业角色,扮演结束后,选手自述,阐明为应对工作情景中遇到的问题在大学期间应提升哪些职业素质,该如何提升;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五、注意事项

请观赛学生务必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文明观赛,严格遵守赛场秩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69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