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潘兆钰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71

为了进一步激发心理委员对心理学知识的兴趣和对自身工作的热爱,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更好地营造关爱他人、充满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58日上午9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四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决赛于西环301教室举办,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决赛包括心理知识分享、选手知识抢答、观众知识抢答以及组织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案例四大部分。8个小组各具风采,他们结合短视频、PPT,讲解了各种发人深思的心理效应,同时也引发了在场观摩同学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自审和关注;在抢答环节,选手们争分夺秒,力争上游,观众们积极调动大脑,参与其中;最后一个环节中,各小组阐述了在班级工作中面对同学们出现的一些心理健康问题的思路与做法,包括大学生人际交往、寝室关系、学业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典型问题,展现了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桥梁纽带和助人自助的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小组荣获一等奖,第三、第五、第七小组荣获二等奖,第二、第四、第六、第七小组荣获三等奖。

本次风采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心理委员们提供了展现风采、锻炼能力的平台,还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效果,让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养,重视身边的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