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褚奇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52

门小刚书记在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上讲话

孙启龙副书记在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上讲话

2019级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现场

孙启龙副书记与20202021级暑期留校学生座谈

近日,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对各年级留校学生分别开展暑假留校安全教育,关心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718日下午,学院于南教300号报告厅召开2019级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党委副书记孙启龙、2019级辅导员褚奇和全体2019级暑假留校学生参加大会。

门小刚首先向学生讲解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嘱咐学生在暑假注意人身安全。之后,门小刚从研究生招生人数、招生比例、研究生培养、未来发展等多方面对考研形势进行分析,并结合学校现有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介绍,鼓励暑假留校考研学生坚定考研信心。

孙启龙重点强调了暑假留校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要求留校同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留校考研复习学生提出要有计划、系统性的进行复习,选定了目标就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认真备考。

褚奇重点强调了日常安全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与学院关于假期留校的相关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之后结合考研学生的复习进度、学校选择等方面,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与积极性,希望留校考研学生积极备考,专心学习,坚持到底。

19日上午,学院于工科楼E510会议室召开20202021级暑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孙启龙在会上充分了解学生留校原因,对留校学生表示慰问。此外孙启龙鼓励学生要充分利用假期留校时间,努力学习,查漏补缺,同时注意人身安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