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实践行 | 感悟历史,传承精神

作者:李梓萱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和缅怀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促进青少年对历史的认识和传承,赤翼队于2024年1月30日前往辽宁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队员李梓萱组织,任胜美、苗佳薇参与实践。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上了这次实践之旅。抵达纪念馆后,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团队介绍了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和参观注意事项。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所展现出的无畏精神和伟大牺牲。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战争图片和实物展示,队员了解到当年中国人民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尊严,不惜付出巨大牺牲,与敌人浴血奋战,捍卫了和平与正义,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英雄史诗。            

在纪念馆的展厅中,队员还听取了专业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队员任胜美参观后说到:“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先烈的遗志,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讲解员向队员描述了当时的战况和人民的生活,让队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那段历史的沉重和艰辛。苗佳薇表示:“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那段历史时期所展现出的英雄气概。面对强大的敌人,他们不畏艰险,不惧牺牲,坚定地捍卫着国家的尊严和民族的利益。他们的无畏精神和顽强意志令人敬佩,激励着我们在今天的生活中,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加深了对抗美援朝战争历史事件的了解。活动后队员更加珍惜今天和平稳定的生活,也更加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性。

抗美援朝纪念馆 任胜美摄

抗美援朝纪念塔 李梓萱摄

烈士雕像 李梓萱摄

战士的信 苗佳薇摄